盾铁,好吃。MCU,格外好吃。

赤黛日常篇-没有存在感的red empire

-没有存在感的red empire

 


-

大致是因为赤司的作业没有写完,等得无聊,所以黛登陆了赤司的账号玩游戏。情节来自花宫drama。

-



“想不到你也玩游戏啊,人不可貌相。”

操纵着屏幕上红色短发的角色,黛随口吐槽道。

“为什么?”赤司翻了一页书,一边写字一边问道。

“当然是因为你一直展现出和流行全无关系的样子啊。喏,轻小说都不知道的人居然还会玩在线逃脱游戏,太让人惊讶了。”

屏幕突然变成了黑色,游戏已经开始。就像死机一样的开始界面也真是粗糙够了。黛试着操纵角色走了两步,仿佛踢到了什么东西。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像是堆着箱子。

“比起这个,黛前辈从来不玩游戏这点反而更让人惊讶吧。真是人不可貌相呢,居然是只喜欢看书的传统型。”

“嘛,彼此彼此咯。无论怎么说,比起图画我还是更喜欢文字类。小说的乐趣之一就在于文字所营造出来的想象空间,而且劳神费脑的解谜游戏我也没有什么兴趣。”

说是要五个人一起,可是其他四个玩家还没有出现。虽然黛并不准备团结协作,但是有人在暗中观察自己的感觉可并不好。

在这个时候,有人出声了。

是女孩子。

 

AI:有人在吗?

AI:喂~有人在吗?玩家桑~在的吧?

 

看来是想要寻求合作了。黛摸了摸刚才踢到的地方,居然还不止有一个箱子,乱七八糟地堆着,看来是想要暗示这里到底是怎样的房间。

到底要不要回应呢?黛正在犹豫,第二个玩家已经出声了。

 

MIST:在哦。

 

这一个并不知道是男是女。看起来他就在黛的旁边,但并没注意到他的存在。黛操纵角色站起来,看着另外两个玩家在他面前你来我往地聊上了话。存在感这种事果然不会因为用了别人的账号玩游戏就有所改变,哪怕借用了赤司的账号也一样。

“怎么样?开始了么?”赤司问。

“啊。在听别人聊天。”黛说,“话说回来,你这个ID也太中二病了吧。……啊,你知道中二病是什么吗?”

“在被黛前辈这么评价之后查过。”

“……哦。知道就好。”黛让角色后退了几步,拉开同MIST的距离,“虽然就在旁边,但他们好像没发现我。”

赤司转过头来笑了笑,说:“这种逃脱游戏,也可以选择不结盟的,毕竟最后还是只有一个胜利者。”

“那就好。正好我也没有结盟的意思。”

黛一步步后退,又摸到了墙壁。沿着墙壁走的话应该是有可能摸到灯的开关的,不过如果灯一旦亮起来的话,恐怕自己就很难像这样隐藏起来了。

那边的两个人已经商讨出了结果。

 

MIST:体育仓库!

AI:体育仓库!

AI:这样就可以一心向前了呢。

MIST:嗯。

 

什么啊,体育仓库啊。

那刚才碰到的恐怕就是放着体育用品的箱子了。

如果是体育仓库的话,东西这么多,应该还蛮好躲的,就轻松地自己玩解谜,最后看看能不能赢就好了吧。

嘛,反正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还真是要好好感谢自己的稀薄存在感。

黛注意到MIST与AI的方向似乎传来了其他玩家的奇怪呐喊与撞击声。未加犹豫的,他转头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虽然自己也是新手,但是在解谜游戏里动手动出这么大声势的,一定是笨蛋吧。

 

LUCKY NOW:啊啊~糟糕~

LUCKY NOW:有人吗?我被缠住了~

 

嘛,看起来四个玩家是全部出场了。

不过被缠住是什么鬼,在体育仓库还能被缠住,看起来像是另一个笨蛋。

 

LUCKY NOW:喔,啊~是这样啊,解开了^ ^

LUCKY NOW:看起来这里没有人呢。

 

眼看着LUCKY NOW向自己走来,黛赶紧向后退了两步。然后就意外地被绊了一下,摔倒了。

LUCKY NOW倒是没有察觉,或者说是察觉了但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微笑着走开了。

黛决定收回之前对他的看法。这家伙不仅看起来不像笨蛋,相反,似乎很难被搞定。就在他确认对方已经走远、想要爬起来的时候,他猛然发现——

 

Red empire:……什么鬼。

 

“……什么鬼……”黛低声抱怨道,“陷阱吗……居然还会被缠住。”

“怎么?”赤司再次回过头看他的屏幕。还是一片漆黑,隐隐约约能够看见角色被困在一团绳子之间了。就在这个时候似乎有玩家打开了灯光,四周变亮了,黛皱着眉毛看着无辜地坐在地上的红头发角色。

跟赤司还真像。

“被缠住了。”

黛又试了两次,终于找到了头绪,开始有条例地解开这一团乱麻。

“看起来是一张网。”赤司说。

“从足球球门上拆下来的吧。为什么要放在这儿啊……”

黛抱怨着,再次尝试拉开层层叠叠毫无头绪的球网,终于让角色成功地站了起来。

“其实也可以暗中观察别人的做法,没有必要全部亲历亲为。”赤司说道。

“啊,知道了。暗中操控全局是吧?你的风格。”

“是贬义吧?”

“是对事实的陈述,不是贬义。”黛轻松地说,“你不写作业了?”

“啊,快写完了。不好意思,作业有一点多,耽误了时间。”赤司又看了一眼黛的屏幕,转头继续写起字来。

 

LUCKY NOW:我数一二三,就拉~

MIST:好的。

 

啊啊,似乎在自己被困住然后寻找他们的空当里,其他的玩家已经结成了联盟,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呢。尽管灯已经打开了,但还是没有人注意到站在拐角的red empire,只是全心全意地想着怎样拉下操纵杆,打开电源。

这样也好,只要找准机会出现,完成最后一击,就可以轻松地赢得游戏的冠军了。

 

LUCKY NOW:三~拉!

MIST:喂!

LUCKY NOW:对不起~我数错了。

 

啊喂,这都能数错,也太没道理了吧。怎么看都是在故意的在逗别人啊。

黛注意到MIST撇开了头,大概那个玩家现在正是一副咬牙切齿的不屑表情吧。果然紧接着他就提议由自己来数。屏幕很快亮了起来,但是又出现了密码。要破解密码就必须有线索,但是迄今为止把时间全部浪费在解开球网和走路上的黛当然是没有任何可以使用的线索了。玩解谜游戏又没有线索,这还挺坑人的。这样想着黛准备回头再四处找找线索,但是在此之前有人发话了。

 

LUCKY NOW:难道说,这个就是线索?

 

什么啊,已经被找到了吗?那就更加没趣了好吧。

早知如此,哪怕和这些完全不认识的人们联合一下,好歹找点乐子来啊。这样玩游戏还有什么乐趣?黛开始没兴趣了,手也离开了电脑。

“怎么了?不想玩了吗?”

“是啊。已经到最后的解谜环节了,线索也不在我这里。”

“是呢……黛前辈大概是更喜欢解谜的过程吧。”

“并没有。”黛起身去倒水,“我不喜欢在娱乐的时候进行动脑的活动。”

赤司看着他起身,无奈地笑着说:“其实是很轻松的解谜游戏。只要找到线索,解开就很容易了。当然,不和别的玩家在一起的话,是有可能错过一些重要的部分呢。”

“看起来即使在游戏里,你也更关注胜利咯。”

“胜利的话,心情会很好啊。黛前辈不喜欢胜利么?”赤司说,“我写完了,可以出门了。”

黛端着水杯说:“不错啊。”

赤司站起来到黛的电脑前,看了看显示屏说:“喔,他们快要输掉了。”

“……诶?”黛愣了愣,也凑过来看。

 

AI:不让它停止的话……就要game over了!

 

“恰巧是在篮球旁边呢。”

赤司熟练地操纵角色捡起了篮球,向着那一边扔了过去。

“你在扔什么?落井下石?”

“火警警报器。这样就可以关掉电源了。”

这个时候赤司的脸上呈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胸有成竹的微笑,像每次就要胜利的时刻似的,看着门一点点打开,屏幕上显现出了WINNER:red empire的字样。

 

喔,常胜将军的再次胜利。意外的并不意外呢。

 

黛喝掉了水,说:“走么?”

“好的。电脑就关掉了?”赤司点击退出,回到了简洁干净的主界面。

“嗯。”

“稍等一下就好。”

 

FIN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鸟哨 | Powered by LOFTER